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

關於主再來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的預言

主耶穌

你們也要預備;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(路加福音12:40)

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,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。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,又被這世代棄絕。(路加福音17:24-25)

父不審判甚麼人,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,(約翰福音5:22)

並且因為他是人子,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。(约翰福音5:27)

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,我不審判他。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,乃是要拯救世界。棄絕我、不領受我話的人,有審判他的─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。(约翰福音12:47-48)


小編寄語:

相信所有真心信主的人都在日夜盼望著主​​​​來被提進天國,主再來會以什麼方式呢?主耶穌曾預言說:「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」(路12:40)既然是我們想不到的時候?那我們該如何迎接主的再來呢?這幾節預言中提到了『人子來』,一說到『人子』,就是指從人而生、有正常人性,如果是靈就不能稱為『人子』了,就像耶和華神是靈,就不能稱為『人子』。有人還看見過天使,天使也是靈體,也不能稱為『人子』。凡是有人的形象,但屬於靈體的,都不能稱為『人子』。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被稱為人子、基督,就是因為他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,是靈實化在肉身,成為普通正常的人,生活在人中間。主耶穌是人子、是神所道成的肉身,那主耶穌說他再來還是人子,就是指他以肉身、以人子的身分再來,而不是以靈的身分再來,那麼就可以確認主耶穌再來時就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。又想到主耶穌說:「看哪,我來像賊一樣。」(啟16:15)「半夜有人喊著說:『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他!』」(太25:6)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(啟3:20)這些預言也是指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說的,說到「像賊一樣」,那就是悄悄地、隱祕地來,人看見了也不認識,聽見他說話也不曉得,主耶穌從外表看就是普通的人子一樣,主耶穌講道作工時沒有人認識他就是彌賽亞。所以當主末世以普通肉身的人子形象,像賊一樣來時,聰明的童女是聽見有人喊新郎來了,即有人見證主回來了,就出去尋求考察,聽到了神的聲音,迎接到主,被提到主面前,赴上羔羊的婚筵。
全能神就是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